【BonjourParis】何故违心越重洋

2013-09-27 16:28 阅读(?)评论(0)
      我曾经以为我会写一篇我回家以后多么多么开心的文章,但是事实证明上一篇文章还是6月5日所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时间过得那么快,从六月五日到今天似乎好短暂,但这其中经历了重逢和分别,经历了还乡和离乡,经历了我和那么多人在北京相遇却又在北京分别。
      我六月十六号不管不顾的就回家了,长居卡没办下来,海关差点儿没过,我都不介意,重要的是我回家了。然后暑假两个月里,做了两个项目,写了三千行代码,有些疲惫但比较充实的过完了两个半月的暑假。最后因为大姨妈肚子疼等各方面原因改签了机票,造了我妈两千多块钱,可耻的在北京又逗留了五天最终踏上了返程的飞机。
      我尝试各种方式让我和某同学坐同一飞机前往巴黎,但是最后阴差阳错的他还是比我早到了。倒也没什么,就是我真的讨厌一个人坐飞机,尤其是离开祖国的飞机,我怕飞机掉下来我连个最后表达情感的对象都没有。临行前我在首都机场见到了我妹,她给了我一个象牙还是牛角的小挂坠,说是西藏带回来保平安的,让我在巴黎嘚瑟的时候更有安全感,我感动的不能再感动了真的,多少人问了句我几号走就没有下文了,上班的上学的除外,其余的放假的也就是打听打听罢了吧。机场的我妈格外淡定,催着我进了闸口就没有然后了,她老人家也许心里比我难受,只是嘴上脸上挂着一种工作的热望,她说从机场离开便去公司了。
      我永远记得飞机起飞的那一瞬间,我看着整个北京城慢慢变小,最后消失在云层下面。然后我带上了暑假从新一代买的哆啦a梦眼罩,它吸收了一部分留下来的眼泪,当时我才发现,我是有多么热爱这座城市。
     我知道我暑假一回家一年没犯的鼻炎犯了,每天鼻子里都是脏东西,老也看不到蓝天,但是就算是一座毒气城它带给我的家的感觉也不会减少半分。我特别喜欢跟我爸我妈逛超市,买再多的东西都不怕因为有车;我也特别喜欢跟我妈逛商场,因为老是可以刷她的卡她也老有代金卡;我特别喜欢坐地铁,因为北京地铁里总是很干净,各种人看着顺眼,速度很快很便宜,主要是10号线连接了大红门和学校,虽然要22站,漫长的路途总能感受到北京夏天的味道==我爱着北京城每一个细节,我也不知道我妈,我爸我全家怎么下了狠心就让我这20+年没离开过这座城市的人跑出来了。
      后来不出所料我平安落地,走出大门的时候是某同学去接我的。这一幕也许去年我想象了无数遍,但真正到来的时候却没有半分激动感动或是灵魂上得震动。他穿了半身红色,鲜红鲜红的,我觉得特别二。男人不会打扮自己,真的很要命,不过也许他们每个人命理都需要一个女人帮忙打扮自己,只是有些人自己担当了女人的角色。
      巴黎如旧那样,这座掺杂了各色人种的城市如旧显得那么的混乱不堪。地铁永远是几百年前的样子,只是查票的骤增,我逃不逃票的时候都会碰上查票的,我承认这次回来我竟然怂了,次次买票。。然后就是万恶的警察局,我去了第十六趟的时候终于录了指纹签了cerfa,然后大妈告诉我等一个半月就到了不要着急,这次难得大家心态都好了许多,今后也许再也不用和警察局的大姐们吵架了。
      二年级的课也没有想象中的轻松,一个经济一个金融不知道涵盖了多少人四年学的知识,我企图半年用通用工程师的精神搞定这两门课又怎么可能,何况转型的过程犹如凤凰涅槃,我要是想第三年留在这里,第四年留在这里赚钱,未来可以“还”我妈“借”给我的留学费用,金融才是最好的出路。
      我每每想着暑假在家如何享受,从小到大在家如何养尊处优,就怨念的念叨着我怎么就当年一脑袋扎出北京城来到这个没家没车没房又满是歧视的破巴黎。我在北京从来不知道去超市需要一种叫小拉车的东西,我是来巴黎才分清楚老抽和生抽的区别的,我曾经饭来伸手或者连饭都懒得吃如今有剩饭剩菜就觉得很满足很幸福了。我每次想起来巴黎曾经给过我的心里生理上的折磨我都会问自己何!!故!!违!!心!!越!!重!!洋!!??
      我一直没有一个答案,也许是我嫌弃当年我妈我爸的路和圈子不适合我,也许是我当时青春年少非要学人家出来闯荡,也许因为这些年一直在竞争踏入ecpk圈子不出来混就等于输了。
      但是我现在好想安安定定的在北京过着,每天都能回家,每天能看见我妈我爸我们家大喵,有个工作下了班帮他们做个饭,晚上一起看个电视就洗洗睡了,假期去趟台湾当个吃货;这样的幸福,我们都得不到了。
      自己选的路不是跪着都得走完么,就这样吧。
      起床洗澡==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