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neNuitParis】黑夜不快乐

2013-12-29 06:31 阅读(?)评论(0)
黑夜那么长,从六点不到,到第二天六点。
好像很久顾不上这里了,我也不知道曾经习惯于来这里看文章的人都去了哪里,或者他们不知道我去了哪里。
屋子里死寂沉沉,只有冰箱证明着自己的存在,黑夜那么长,只有冰箱会出声音。
圣诞节对我来讲就是阴影,我畏缩在屋里,还担心着这个残暴的国家,这个披着羊皮的凶恶的民族,再派个小偷来袭击我。就像我每次站在巴黎的站台上等车,都会靠着墙,远离垃圾桶。
因为这个国家的地铁站经常有人把等车的人推下站台,经常有疑似爆炸物出现在垃圾桶里。
我承认这是病
隔壁离开房间去厨房做饭,我只要看到他没有锁门,我都会不由自主的大骂。
确实,这里的维修人员可以肆意进入任何一个人的房间,在任何时候,只用一把钥匙,打开所有人的门
确实,曾经我险些目睹并且人脏并获,溜进我宿舍的贼
在这个国土上,我没有丝毫的安全感;面对这里的人民,我没有丝毫的友善,因为我没有办法有
确实,这是真事儿,有个姑娘曾经洗完澡赶上黑大叔过来打扫房间,
我没有种族歧视,但是这群人确实看上去很恶心,
一个中国姑娘,如花似玉,身材姣好,被一个又老又丑的黑人看光,从上到下一丝不挂,这个浪成一逼的文化中也许这不算什么,但是中国人,又怎么能允许。
我从来想不明白,让这个民族从拿破仑时代骄傲到现在的到底是什么?
拿破仑么?
Fourrier么?
那些我正在学习的各种数学定理的作者?
还是他们全法第二工程师学校info的研究生二年级学生都不会写代码的事实?

漫漫黑夜,窗外过车的声音那么熟悉,可是这里却不是北京
不管现在谁在我身边,我从没停止过想念

我最大的遗憾,
一是本科没能考上北大,
二是研究生没机会上北大,
三是我选择了中法

第三条没给我任何退路,走上来,就意味着离开
一离开,就是数不尽的年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