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北京】再见永定门

2018-02-27 23:38 阅读(?)评论(0)
想想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且一去不知何时归,伴随着刚过完春节的心里总是凄凄惨惨。

初二那天一早踏着火车去找前夫哥玩耍,心里轻松炸了,就像每一个美好的假期的开端一样;那天在篮球场上,我们一对一的攻守上篮定点投篮,感觉像极了学生时代,穿着校服和男神打篮球,谁说我们老了,抛开所有成年人的烦恼,我们依旧是两个少年…晚上回北京的火车,我们一起,吃了顿麦当当,儿童餐搞到了一个开矿灯的史努比,到现在躺在我的书包里,和那本CFA一起…

然而初三开始我们就开启了无尽的串亲戚之旅,中间忙里偷闲的暴走去了庙会和动物园的海洋馆。每天陪笑脸嘻嘻哈哈的烦不胜烦,然而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也算好了;我家他家我家他家,亲戚朋友一块儿见了吧,中间也因为个小碧池小撕逼一场,前夫哥果然还是个关键时刻会低头的怂哥,捂脸笑几分钟,这种撕逼法越撕越腻歪…

初七上班,他休年假,约了高中几个好哥们儿吃火锅,非要领着我过去嘚瑟;然后我下了班飞奔和他飞奔到吃火锅的地方,矜持了三分钟,发现大家都是性情中人,我就该吃吃该喝喝了,这哥四个凑一块活儿托群口相声,完全一个外人也能融入其中嘎嘎嘎的笑起来没完,他们几个人干了一箱子啤酒,我心想着前夫哥喝高了该不会要我把他扛回家吧,还好丫还能走直线。

初八照例接我下班,吃了个烤鸡爪子,无他。
初九,周六,原定去他家吃饺子,他下午直接来单位边儿上的costa坐着,问我喝什么,我说吃蛋糕,然后就喊我下楼了;我de着bug呢,穿上大衣就狂奔下去,我最爱的慕斯和expresso都在那儿了。吃着聊着,前夫哥突然收到了一条微信,紧急召回。假期提前over。当时扎心了,心想着怪不得他娘的那么多新娘穿着婚纱奔赴前线了,我要是真有那么一天,也算圆了一个梦想吧。当时我还跟我同事吐槽,被他闹得下班没法工作,现在上班都得被叫走…满满的幸福罢了,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初十,我推了和老铁约的图书馆,我俩在单独约一天吧,乱逛逛,吃点儿日料。结果前夫哥肠胃宕机了感冒也加重了,一天啥也没吃;臭屁如前夫哥,盯着我吃午饭,我问他瞅啥瞅,他说多看几眼又好久看不见了;送他上车之前大哥一个劲儿的把脑袋往我肩膀上靠,我这儿捉摸着一个一米八的大小伙子你这是要干啥,时不时的还整个极为反常的摸头杀…看的出来他的难受和折磨来源于身体和心灵两部分,谁又受得了分离啊,谁又受得了提前召回啊,使劲儿装着没事儿有时候也能够表现出来内心的痛苦啊,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

后来车开走了我冷的瑟瑟发抖,好像一下子失去了抗风的墙和温暖的火,手残插了小米口袋揉了眼睛突发了结膜炎,第二天我肠胃宕机一整天在床上睡了一整天,连个梦也没做,毕竟春节太累了。

谁想到就此一别,俩人都差点儿挂了。
之前他妈有一句话问的好,“你俩为啥连生的病都一样?”
我俩缘分刻在三生石上了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