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在幻灭中死去,在希望里重生

2007-01-19 16:46 阅读(?)评论(0)
     三天的期末考试结束了,随之结束的是我多个月以来的希望,真的,结束了。

   这个冬天过得太艰难了。期末考试之前在反复的感冒,咳嗽。考试前的一周我去看病,医生说是化脓性扁桃体炎,开了一种味道比敌敌畏还恶心的阿奇霉素消炎药。连着喝了好几天,没任何反映。可就在考语文那天早上,我不停的拉肚子!

这三天肚子异常的痛,异常的叫。自然卷子答的也很异常。别的就不说了,太背了。

有时候会因为某一客观原因导致全盘皆输,但我不知道考试时候拉肚子导致考的不好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的.不管主观还是客观,结果都是一样,我还有什么可说呢。期末考试成绩就像是公开的未知数,早已预料到了。

直到现在为止,我已然没有任何希望了,任何可谓之幻想的东西都没了。这似乎是注定的。我现在只是想快些走过这段时间,这个冬天,把任何希望都冻结了的冬天;让任何努力被冰雪覆盖的冬天!我终于明白我们班那个休学一年的学生心里在想什么了。她在这种幻想与幻灭交织的生活中站不住了,她逃避,逃避那种幻灭带来的痛苦,她不想再挣扎了,她精疲力尽了。

我真的很累,真的不想再在那种希望破灭的渔网中辗转了。然而我仍然在里面挣扎,明知道自己冲不破它却依旧消耗着自己的力量,血液,汗水。明知道自己有朝一日会像咸鱼那样被晒在烈日下,却依旧在抗争。我为了什么呢?就是因为我始终不相信自己的所有希望都会破灭。但是直到现在我才知道,真的,我又输了。

当一个人从没赢过时,他不知道输了是什么滋味。但在赢了之后输掉比赛却是莫大煎熬。我不愿意回想曾几何时我也考过班里前十,因为那只是巧合,只是幸运之神一时走错了地方。

今天考完试我和KK去办公室企图拿到物理作业,但被年级主任那位大妈误认为成被派去美国的学生了。我心中一阵狂笑:荒唐!学校除了会把我往平谷那穷乡僻壤的地方派,还会有别的好事儿吗?!出国的希望,早灭了。

电脑的键盘已经被无数咸咸的水滴浸过了。在没有希望的时候,写写博客,听着张信哲的《说谎》也是种幸福。也许这就是张信哲的音乐的魅力,能让本来就很痛的那颗心变得更痛。

我企盼着春天的到来,化掉冰封的希望,就像自然万物那样,经历了冬日的考验与折磨,在春天里重生……

          

  最后修改于 2007-01-19 17:0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